商報記者 羅婧 譚柯 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李析力
  重慶商報訊 昨日,市政協四屆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大會。20位市政協委員分別代表各民主黨派、人民團體和個人在會上建言獻策。兩個多小時時間里,委員們圍繞“科學發展、富民興渝”,針對五大功能區域建設、實體經濟發展、民計民生等汽車借款領域發表真知灼見。
  區域發展 區縣當鋪開放型經濟需梯次遞進
  市政協委員王濟光指出,重慶地處內陸腹usb地,必須按照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加快內陸地區發展提出的新要求,切實抓住全球產業重新佈局機遇,推動內陸貿易、投資、技術創新協調發展,以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為動力,推動實現五大功能區的區域互動、優勢互補、協調發展。
  要實現五大功能區的區域互動、優勢互補、協調發展,王濟光認為首先要加強分類指導,形成區縣開放型經濟梯次遞進、錯位發展的總體格局。加快完善全市內陸開放型經濟發展規劃,建設具有區域特色外接式硬碟、梯次發展的區縣開放型經濟體系。
  其次,要創新加工貿易模式,培育功能協同、優勢互補的內陸開放型產業體系。
  區域發展
  建言:為推動五大功能區域實現區域互動、優勢互補、協調發展,必須加強分類指導,形成區縣開放型經濟梯次遞進、錯位發展的總體格局。
  知識產權 加快知識產權服務體系建設
  市政協委員李生龍代表民革重慶市委員會在發言時指出,我市應加大知識產權政策支持力度,促進技術創新和產業升級。
  李生龍表示,目前我市仍存在技術創新參與方運用知識產權制度的能力不高、投入不足,股權化激勵的政策措施還需修改完善,知識產權服務體系不能有效滿足技術創新的需求三大問題。民革重慶市委經過調研,建議加大政策支持引導力度,提升產業、企業運用知識產權制度的能力。同時,完善股權化激勵的政策措施,充分調動企業和科研人員技術創新的積極性。加快知識產權服務體系建設,提升企業整合技術創新資源的能力。
  知識產權
  建言:加大政策支持引導力度,提升產業、企業運用知識產權制度的能力;加快知識產權服務體系建設,提升企業整合技術創新資源的能力。
  實體經濟 破解“三高兩難”助推發展
  市政協委員尹華川代表市政協經濟委員會針對我市實體經濟發展面對的“三高兩難”問題提出了破解之道。
  尹華川說,“三高兩難”主要指稅費高、“五險一金”高、生產成本高,企業轉型創新難和平衡勞資關係難。“三高兩難”的客觀存在,加之市場競爭日益加劇,企業經營業績下滑,轉型升級困難,各種壓力綜合疊加,讓企業經營者內憂外患,發展信心受挫,縮小生產經營規模。
  他建議,應加快財稅改革,減輕企業稅負。嚴控產能過剩,提高企業生產經營效益,並強力推進技術創新,提升產業發展核心競爭力。
  實體經濟
  建言:應加快財稅改革,減輕企業稅負。嚴控產能過剩,提高企業生產經營效益,並強力推進技術創新,提升產業發展核心競爭力。
  生態保護 創建渝東南國家公園
  市委四屆三次全會將渝東南定位為生態保護髮展區,在未來發展中,如何更好地保護生態?市政協委員黃朝忠建議,建立渝東南國家公園,促成生態保護、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多贏。
  黃朝忠表示,公園可統籌建立特別保護區、原野區、自然環境區、娛樂區、服務區五大功能區。通過較小範圍的適度開發實現大範圍的有效保護,既排除與保護目標相抵觸的開發利用方式,又達到保護生態系統完整性的目的。
  生態保護
  建言:建立渝東南國家公園,促成生態保護、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多贏。公園可設置特別保護區、原野區、自然環境區、娛樂區、服務區五大功能區。  (原標題:委員圍繞“科學發展、富民興渝”獻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