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南京市民小周最近因為要做個小手術住進了南京城東一家醫院。住院的頭天晚上,小周並不需要人陪護。
  晚上10點多了,她依然在刷著朋友圈,沒多會兒就困了,隨手將手機放於自己枕邊,就沉沉睡去。一直睡到大天亮,醒來時發現手機被盜,隨即向後宰門派出所報警。
  警方調查後分析,小偷應該是在凌晨5點左右混入病房,趁病房中的人都還在睡覺,將手機偷走。
  ◎防範措施◎
  一般來說,這類盜竊手段的作案高峰期為凌晨5點至清晨7點,走廊加床的病患尤其要註意。警方提醒廣大市民註意以下幾個細節。遇到陌生“家屬”時,需要詢問清楚來訪身份或來訪目的等。病房內的患者要相互留意,遇到可疑人員要提醒他人提高警惕或向醫院反映情況。住院期間,患者儘量少在病房內放現金,洗漱、外出檢查或者睡覺時,貴重物品不要放在桌子上、枕頭下。另外,盡可能使用醫保卡進行支付,不要攜帶大量現金,如需攜帶現金,一定不要外露並且做到錢物要貼身。醫院也要控制進出病房的人員,通過詢問探視病人姓名、床位號等核實其身份。  (原標題: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