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1日電 臺灣本月連續發生兩起燃氣爆炸事故,臺灣“中央社”今天刊文介紹說,民眾在室內聞到疑似瓦斯味,謹記“禁火、關氣、推窗、打電話”四大口訣。
  文章引述臺北市消防局指出,液化石油氣或天然氣都是無色、無味氣體,瓦斯公司添加“附嗅劑”,就是要在瓦斯漏氣初期讓使用者有所警覺,“附嗅劑”是液態硫醇類化學物質,具強烈臭味。
  臺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聞到瓦斯味,應先禁止使用任何火源及電器:不可啟動電器開關,不要點燃瓦斯爐、熱水器,以免引起爆炸。
  臺北市消防局說,也不要使用電扇及抽油煙機排除屋內瓦斯,建議可用扇子搖動,接下來檢查瓦斯爐、熱水器及其他相關設備開關,並關閉所有瓦斯開關及主要開關閥。
  之後慢慢推窗,以免因摩擦產生火花,讓空氣自然流通,若發現漏氣,可先用肥皂按擦或用膠布、膠紙及破布等包扎,減輕漏氣程度。
  臺北市消防局說,發現瓦斯漏氣,應通知瓦斯公司派人檢查瓦斯管線,修理破損處。  (原標題:室內聞瓦斯味 謹記禁火、關氣、推窗、打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