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評論】
  7月5日杭州公交車起火的悲劇,讓無數人為之揪心。在乘客們幾近絕望時,有這麼一群人,用血肉之軀與大火搏鬥,與死亡賽跑,救下了一條又一條生命。軍人李鵬濤是這一群人的縮影,他懷揣著“我只想著趕緊救出他們”最直觀質朴的想法,多次往返著火的公交車救人,而他在受傷之後最擔心的卻是最後救出的孩子的病情。
  普通人的壯舉,到底有多大力量?十分鐘控制火勢的背後,是至為平凡的想法:“我是一名父親,更是一名軍人。”用責任去做好所從事的工作,用行動去保護群眾的安全,一個士兵最為質朴的價值觀,也是平民英雄們普遍的行為方式。
  讓我們記住的除了小李,還有潘師傅、康師傅、王磊、陸彬彬……這些完整或不完整的名字,他們是杭州的英雄!他們在舉手之間,就跳出了名與利的追逐、得與失的糾結、多與少的算計。由此我們才能理解,促使生命完成最美綻放的能量為何如此巨大,普通人的行為為何如此深切地觸動人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當災難不加挑選地來臨時,有這樣一群人通過努力來證明,我們的城市有愛,我們的城市充滿正能量。
  時報評論員 鄭暉  (原標題:普通人的壯舉最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