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基金前三
  代碼簡稱半年總回報基金經理
  150033嘉實多利進取29.89%王茜
  150078金鷹持久回報B22.19%馬洪娟、邱新紅
  150134德邦企債分級B21.72%何晶、侯慧娣
  股市半年盤點之三
  半年時間已過,規模達4萬億的公募基金也交出了投資A股市場半年的成績。統計數據顯示,去年收益領銜基金業的股票基金,今年上半年平均收益率為-0.82%,整體處於虧損狀態;去年墊底的債券基金則牛氣衝天,平均收益高達5.63%;去年最受市場歡迎的貨幣基金,也有2.38%的收益率。
  貨幣基金前三
  代碼簡稱半年總回報基金經理
  110053易方達雙月利B3.20%石大懌
  000332中加貨幣C3.14%閆沛賢
  110051易方達月月利B3.12%石大懌
  偏股及股票基金前三
  代碼簡稱半年總回報基金經理
  590008中郵戰略新興產業39.34%任澤松
  163412興全輕資產24.27%陳揚帆
  340008興全有機增長22.45%陳揚帆
  上半年債券基金稱雄
  今年上半年,在股市持續震蕩之際,債券市場受益央行貨幣政策微調及定向降準的“雙重利好”刺激,在寬鬆資金面的推動下,走出了一輪牛市。乘著牛市的東風,債券基金今年卷土重來,整體表現稱雄各類基金。
  Wind資訊數據顯示,694只各類債券基金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高達5.63%,其中,分級債券基金成績斐然,嘉實多利進取、金鷹持久回報B、德邦企債分級B等的收益率均超過了20%,稱雄債基。
  從發有債券基金的基金公司來看,新華基金“債”續神話,在業績排名前十的明星債基中,新華旗下的債基獨占六席,儼然成為債基同行中的“金剛團隊”,其中,新華安享惠金債券基金A今年上半年收益15.12%,安享惠金C收益14.92%,新華純債添利A/C的收益率分別為11.58%、11.44%,新華信用增益A/C的收益率分別為11.07%、10.88%。
  成長型股基業績稱雄
  今年上半年A股滬指下跌了3.2%,這使得去年“翻身”的股票基金在今年遭遇滑鐵盧。Wind資訊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39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為-0.82%,僅有30只產品的收益率超過10%。
  儘管股基整體收益不高,但不少成長型風格的股基依然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如中郵戰略新興產業基金,上半年收益率就高達39.34%,位列所有基金之首;興全輕資產、工銀信息產業緊隨其後,收益率都在20%以上。這意味著,在上半年,成長型股基再次戰勝了價值型股基。
  從公司看,昔日的明星基金華夏大盤在褪去王亞偉的光環後表現不佳,上半年收益率下跌了16.49%,在混合型基金中墊底。而匯添富基金公司旗下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同時超過10%,在業內首屈一指。其中,匯添富民營活力基金斬獲了14.95%的總回報,是同類可比產品中的第10位,此外,匯添富逆向投資、匯添富美麗30也分別有14.78%和12.68%的總回報,分別處於同類可比產品的第12和第18位。重慶晨報記者 劉洋
  理財建議>
  下半年債基仍是首選
  股基關註新興產業類
  基金看市>
  基金看好下半年行情
  結構性牛市可能再現
  債券基金上半年走勢耀眼,券商依舊看好其下半年的表現。
  太平洋證券表示,下半年微刺激政策將不斷出台,為經濟短期企穩保駕護航,也為流動性充裕創造了條件。因此,下半年基市的結構型牛市仍將繼續。
  民生證券也表示,三季度債市仍有機會,只是債券的牛市正在步入下半場。而在市場利率的下行通道中,貨幣基金不值得過多配置,只是在短期資金面趨緊時,配置貨幣基金可以規避由此帶來的市場風險。
  對於股票或偏股基金,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偏重於成長股的新興產業基金或繼續在下半年領跑市場。不過,投資者在選擇基金時,還需多關註基金經理的歷史表現。
  “從以往的表現看,在頻繁切換的成長股行情中,配置靈活的中小規模基金公司投資業績相對靠前,因為,大型基金通常配置部分大盤藍籌股,很難分享結構性行情帶來的機會,而中小基金在調倉方面也比大型基金更具優勢,這使得其業績在短期內更具爆發力。”相關人士說。 重慶晨報記者 劉洋
  分析上半年基金的業績表現,德聖基金研究中心認為,在相對較長的投資周期中,成長風格基金獲取較高回報的概率更大,但此類基金投資須警惕在經歷較大上漲後進行投資。藍籌風格型產品長期收益一般,但階段性機會同樣存在。
  部分基金經理對下半年業績走勢持樂觀態度,諾德基金經理陳國光表示,儘管中國經濟轉型使得證券市場震蕩的態勢很難改變。不過探明經濟底之後A股將迎來黎明的曙光。
  博時裕隆混合基金經理叢林認為,市場整體的下調空間有限,價值股的估值依舊處於一個比較低的水平,而成長股下半年會進入到業績確認和估值切換的一個時期,預期個股分化會比較嚴重。
  德邦基金中期策略報告也預計下半年,新興行業尤其是新興消費品行業,容易吸引資金涌入。新股有限度的發行上市、小市值股票長期橫盤調整,都有利於結構性牛市再現。但高估值必須要有高成長相匹配,否則就意味著高風險。據新華社  (原標題:債基稱雄 最牛股基半年收益3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