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8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7日,新浪旗下微博業務正式登陸美國納斯達克市場交易,成為全球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體。
  此次登陸美國市場,新浪微博的掛牌代碼是WB,也就是微博的拼音首字母,確定IPO發行價為17美元,位於發行價區間17-19美元的區間內。此次上市募集金額最高會達到3.28億美元,是一個比較高的金額。
  微博上市也使得國內社會化媒體領域誕生了首家上市公司,據瞭解,此前新浪微博已經在今年3月底正式更名為微博。而美股午盤之後微博開始交易後,股價隨即快速拉升,盤中一度上漲超過40%,市場買盤積極成交活躍。微博首日收盤,股價大漲到3.24美元到20.24美元,漲幅超過19%。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微博月活躍用戶1.44億,日活躍用戶6660萬,是中國活躍度最高的社交媒體。今年第一季度,微博整體營收達到6750萬美元,同比增長160%。
  從這個不錯的業績和首日的漲幅來看,似乎說明微博的市場被看好。
  昨天晚間,新浪CEO曹國偉在接受採訪時回應,微博發行價最終定為招股區間的下限17美元,是市場供需關係的反映,最近美國市場,尤其是IPO市場出現了科技股調整的現象,對於上市並不是非常有利。不過,回過頭去看,微博的招股書17至19美元的定價區間,相比於Facebook每股28美元至35美元,以及Twitter每股23至25美元的發行區間趨勢要明顯低一些。
  曹國偉對此也特別提到,就說14年前新浪上市,也是4月中旬,新浪的定價在17美元,上市當周也是納斯達克史上跌幅最大的一周,跌了700多點。他認為,投資的時間點並不是特別重要,而要看長線發展。  (原標題:新浪微博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首日收盤漲幅超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