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南縣站2月24日訊(通訊員 鄧海系統家具斌)情義南縣“厚道杯”十大模範人物頒獎盛典於2月17日下午舉行。近日,南縣北河口中心小學教師通過電視、網絡瞭解了頒獎盛典。“十大新聞人物”的大愛和善舉在這所農村小學激起了千層浪,老師無不感嘆:“他們是弘揚正能量的榜樣!”
  情義南縣“厚道杯”十大模範人物個個都有一段令人敬佩感動的故事,從而使觀眾的心靈得到凈化和啟記憶體迪,符合現實社會價值觀,同時也是當下獲得該校熱議的根本所在。
  據悉這些“新聞人物”雖然他們來自不同的群體,他們用“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書寫著人間的“大愛”,如同熠熠生輝的陽光,普照廣闊大地,在南縣這片熱情的土地上光芒萬丈。有赤手空拳淌入兩米多深的河水,救起五個不慎落水的兒童的農家老漢鄧雲輝;危急時刻,他撇下懷有身孕的妻子,縱身跳入河中,生死關頭,他將生死置之度外,用肉身頂托起快要側翻的汽車,演繹了人間浩氣的漢子虢浩; 20載自掏腰包為鄉鄰謀福祉,組織村民學習農業科技知識,無私提供農業科技服務,村民心中的農技“110”村官張唐雲。敬業奉獻白衣天使孫玉平房屋二胎、“靈魂工程師”孟琳、被視為社會工作師,銀齡服務員的劉莉;創辦實業,以忠誠待人的劉建軍、陳克明;孝老愛親,有情有義的曾立華、錢元珍。
  該校教師認為:十大模範人物都是基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層一線的普通人,他們用平凡的雙手,高尚的心靈,成就了偉大的事棘感動著每一個人,是弘揚正能量的時代先鋒。榜樣的力量就在身邊,平凡見真情,如果人人都能像他們,社會將更和諧更美好。  (原標題:南縣模範人物鄉村小學引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