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謝師民報道)1月9日當鋪,筆者從中國文明網開展的“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中獲悉,新疆哈巴河縣推薦的“敬業奉獻好人” 賽力別克·哈楞別克榮登2013年12月“中國好人榜”,經過20天的社會各屆人士評議和投票評選,他最終從近百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賽力別克·哈楞別克是哈巴河縣鐵熱克提鄉供電所所長,10年來,他用真情和汗水、執著和堅乾踐行著“誠信、責任、創固態硬碟新、奉獻”的國家電網公司核心價值觀,在邊境第一線譜寫了一曲曲國家電網人的忠誠、奉獻之歌。
  他工作的鐵熱克提鄉,位於祖國最西北邊境一線,與哈薩克斯坦和俄羅斯隔河相望。這裡常年生活著400化療副作用多戶、近2000名哈薩克族和蒙古族牧民,駐守著有著“西北第一連”的白哈巴邊防連。這裡冬季寒冷漫長,氣溫常在零下40多度,積雪厚度深達幾米。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帶領團隊在起初沒有辦公場所,沒有居住房屋,沒有交通工具,沒有手機信號的艱苦條件下,用自己的腳步和真誠的服務把29.5千米10千伏線路、7.5千米0.4千伏線路、13台配電變壓器和400多戶零散居住的農牧民緊緊地聯繫到了一起。
  由於他的凡人善舉幫助了很多人,當地群眾都稱尊稱他為大山深處“光明人”、西裝外套 雪山牧民的“貼心人”、幫貧濟困的“熱心人”,而受到很多人的尊重和支持。
  截止目前,哈巴河縣已先後有8名愛心人士榮登“中國好人榜”。他們分別是“誠實守信好人” 梁峰;“敬業奉獻好人”婚禮顧問費用米娜·波拉提汗、阿巴克·再努拉、賽力別克·哈楞別克;“助人為樂好人” 王海燕、阿達力·瑪合孜依和孝老愛親好人巴合提汗·朱爾特拜、王淑玲。他們現在已成為哈巴河縣引領社會文明風尚的“楷模”。  (原標題:哈巴河縣“光明使者”賽力別克榮登“中國好人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