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月8日訊 記者王曉雁 建設國家沙漠公園,須經當地縣級以上(含縣級)人民政府確認,且土地所有權、使用權權屬和四至清晰、無爭議,相關權利人無不支票貼現同意見。國家林業局官網今日發佈《國家沙漠公園試點建設管理辦法》,有效期自2014年2月1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辦法》明確了“沙漠公園”的定義:以沙漠景觀為主體,以保護荒漠生態系統為目的,在促進防沙治沙和保護生態功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能的基礎上,合理利用沙區資源,開展公眾游憩、旅游休閑和進行科學、文化、宣傳和教育活動的特定區域。
  《辦法》規定,太平洋房屋國家沙漠公園試點建設單位實行滾動式管理,實行“準入—退出”機制,對有明顯不良記錄的,責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停止國家沙漠公園試點建設。
  《辦法》要求國家沙漠公園試點建設做好合理的功能分區,主要包括沙地保育區、宣教展示區、沙漠體驗區等。其中,沙地保育區須實行最嚴格的生態保護和管理,建立必要的保護設施;沙漠體驗區開展以不損害沙漠生態系統功能的生態旅游等游憩活動,建設必要的旅游裝固態硬碟備設施和景點。  (原標題:縣級以上政府確認方可建設國家沙漠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