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揀站內負責安檢的工作人員並沒有進行安全檢查,分揀站內也未設有安檢設備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舜天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聞英奇)分揀場隨便進、快遞箱直接扔、工作人員不知道是否有安檢設備……昨日,記者走訪沈陽兩家快遞分揀中心,在其中一家發現了一些問題。
  現場1:
  安檢不?工作人員:可能不查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沈陽市渾南新區文瀾街某快遞公司分揀部。
  記者詢問一名分揀人員,是否對快件進行安檢。操南方口音的工作人員表示,可能不查。
  記者在分揀場內來回走動10餘分鐘,沒有一名工作人員前來詢問。
  對於分揀場內是否有安檢設備,值班人員表示不清楚。
  現場2:
  發現問題郵件追收件員責任
  在渾南新區五里河斜路上的某快遞公司渾南中轉場,十餘輛運輸車停靠在露天場地上,傳送帶旁,工作人員忙著將快件分揀到固定區域。
  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他們目前對快件採取抽檢,快件到分揀處會按2%比例開箱檢驗,並對抽檢物品進行記錄。如遇到可疑物品,會退回收件分部處理,還會追究收件員的責任。
  曾發現快件發出滴答聲
  快遞行業一業內人士表示,消費者首先要懂法守法,快遞公司要加強收件員當面驗視。快遞行業管理者應加強快遞從業單位的監管,必要時可以為快遞公司配置關鍵部位的安檢機。
  據介紹,其本人曾經歷過發現快件發出滴答滴答的響聲,採取的措施是,將該件單獨放置一處並報告相關部門。問題不嚴重的可以報告郵政管理部門,問題嚴重可以報告公安部門,在相關部門指導下處理。一般快遞公司沒有直接處理的權限,當面驗過快件後,快遞公司是沒有權力再打開快件的。  (原標題:快遞分揀中心只抽檢 有的隨便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