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民辦公室出租眾聲討張成澤
  據法新社9日援引“自由朝鮮之聲電臺”消息稱,被解除了所有職務的金正恩的姑父、朝鮮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早在宣佈其被解除職務之前就被處決。目前,這一消息仍無法得到證實,有韓國官員表示太平洋房屋,張成澤至少會被關進政治犯集中營,而中國專家分析,“處決”有可能成為張成澤的最終命運。
  韓官員:反革命罪至少進當鋪集中營
  韓國統一部相關負責人10日預測,在朝鮮,如果某人被認褐藻醣膠定有宗派主義和反革命行為,“可能至少被送入(政治犯)集中營”。
  韓國《中央日報》則稱,張成澤會有什麼下場很難預測,“也有可能被下放到地方,進行重體力住商勞動,但從當天朝鮮公開的內容來看,張成澤受到了極其嚴重的刑罰,能保住命就算萬幸了”。
  至於此前傳言的張成澤被處決的可能性,韓聯社報道稱,朝鮮會對張成澤做出什麼樣的處分還需要觀察。《北京青年報》援引中央黨校朝鮮問題專家張璉瑰的觀點稱,對張成澤的處置,“處決的可能性比較大”。張成澤在朝鮮“位高權重”,特別是控制了情報系統,被稱為朝鮮的“二把手”,周圍也有數量相當的支持者。所以,為了避免給他的追隨者留有期望(朝鮮當局)也可能採取“果斷措施”。
  傳朝軍隊下特別警戒令
  張成澤落馬消息正式發佈後,朝鮮多家官方媒體以各種形式要求民眾絕對服從金正恩領導。朝鮮中央電視臺播放了贊頌金正恩的新歌曲《我們除了他誰都不認》,歌詞寫道“他一身肩負人民的命運,偉大的金正恩同志,我們除了他誰都不認”。
  此外,韓國KBS電視臺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在朝鮮正式發佈張成澤下臺消息前後,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邊防部隊等都下達了特別警戒令,理由是“防止內部出現異常事件以及韓國趁亂對朝攻擊”。警戒令將維持到金正日去世兩周年的本月17日。
  韓媒:金正恩妹妹或將任要職
  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預測,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靜未來可能會在勞動黨和國防委員會擔任要職。據報道,今年26歲的金汝靜目前在朝鮮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擔任活動科科長。國防委員會活動科是最終審核金正恩出席的“一號活動”的核心部門。
  張成澤落馬原因猜測
  反對金正恩改革、對金正恩不敬?
  反對金正恩改革政策
  張成澤落馬後,韓國媒體分析了背後的原因。據韓媒報道,金正恩執政後加速推進各項政策,都遭到了張成澤的強烈反對。
  去年10月,為吸引外資,朝鮮宣佈新設14個經濟特區。然而,據對朝消息靈通人士表示,在選定經濟特區的過程中,張成澤表達了反對意見,反對擴大經濟特區的規模。消息人士稱,新設經濟特區體現了金正恩開放的決心,而張成澤一向被看作是朝鮮領導層內的“開放派”,被外界期待能幫助金正恩走上朝鮮開放的道路,此次出面反對擴大經濟特區規模,令不少人感到意外。
  公開場合對金正恩不敬
  韓媒對金正恩的公開活動視頻資料進行分析後聲稱,在金正恩身邊,張成澤或站或坐的姿勢非常“自由隨意”,這與他在金正日執政期間恭敬地站在金正日身邊完全不同。比如敬禮時,張成澤先於金正恩將手放下。
  在金正恩出席的一些會議上,張成澤要麼將手臂搭放在扶手上歪著身體坐著,要麼將重心放在一隻腿上歪斜著身體站立,與其他官員恭敬的姿態形成鮮明對比,“像是在對金正恩表達不敬”。
  輸給另一支監護勢力
  韓國統一部的一名負責人指出,朝鮮民間流傳著“張成澤睿智、領導力突出。如果張成澤當政,生活將會好得多”的說法,這給了金正恩很大的壓力。韓國媒體稱,在“監護三人組”中,李英浩、張成澤均已下臺,但金正恩不會動自己的姑姑金敬姬。也有分析認為,這表示張成澤輸給了金正恩的另外一支監護勢力,即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員稱:“最近崔龍海總是陪在金正恩身邊”,“2012年他還是第三把手,但今年2月核試驗之後,他的地位迅速上升”。
  關註
  親華派落馬中朝關係臨考驗?
  張成澤落馬會影響中國嗎?這也是近來國際媒體關註的焦點。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9日稱,金正恩清除其姑父,與中國的關係受到考驗。報道說,朝中社的報道指責張成澤“令國家金融管理體系陷入混亂和犯下諸如廉價出售國家寶貴資源這等叛國罪”——這裡很有可能牽扯到中國。
  此外,有媒體分析,張成澤被肅清可能會影響中朝經濟關係。韓國《中央日報》稱,張成澤在金正日時期參與了朝中有關黃金坪和威化島經濟特區開發的協議。有分析稱,因張成澤被肅清,黃金坪特區等朝中聯合推進的特區開發項目暫時會失去推進力或被推遲。不過,日本《朝日新聞》援引一名中國觀察家的分析稱,經濟合作是中朝政府都同意的,張成澤落馬不會影響這一政策。
  《紐約時報》10日提及張成澤落馬讓北京緊張。該報說,北京認為張成澤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能監督金正恩。報道稱,張成澤被免職可能加劇朝鮮半島的不穩定局勢,而當前中國與日韓的緊張氛圍也在增加。本版均為本報綜合  (原標題:張成澤去哪兒?集中營or斷頭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