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強在案發前是廣州市黃埔區公安分局經偵大隊的大隊長。2003年至2011年,他歷任黃埔分局荔聯街派出所所長、黃埔街派出所所長、黃埔分局刑警大辦公室出租隊大隊長。
  據該案案情顯示,身為公安人員的呂國強最早與黃埔區茅崗人彭劍清打交道是在1993年。那時,呂國強因辦案需要找彭提供線索。在彭的協助下,呂國強順利拿下幾個案子。負債整合其後,呂國強一步步升職,終於當上了黃埔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大隊長的職務。
  廣州市中院近日一審認定,呂國強在任職期間,先後多次收受彭劍清、周永堅、周敘應(均另案處理)賄送的人民幣共計340萬元,構成受賄罪。近日,廣州市中院一審以受賄罪,對呂國強機車借款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沒收財產69萬元,其340萬元受賄款被上繳國庫。
  以上綜合新華、中新、南都等  (原標題:廣州黃埔區一刑警隊長獲刑房屋二胎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