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智宇)本報近日連續報道廣場舞噪音擾民,引起市文明辦高度重視。昨日,市文明辦邀系統傢俱請百步亭花園社區、常青花園社區代表座談討論,向全體市民發出倡議:跳廣場舞減時間、限地點、降音量,做到“舞照跳,不擾民”。
  “近期,長江日巴里島報對於廣場舞噪音擾民的報道,體現了以民為本的導向,反映了市民的利益訴求。”市文明辦主任嚴宏評說,長江日報的系列報道,從問題出發,尋求辦法、引人思考,具有建設性。
  2012年7月,經過問卷調查、居民座談、專家研討等環節,百步亭花園社區出台《中心花園等公共場所環境噪音管理細則》。嚴宏指出,《細則》以居民自治為原則,對社區居民晨練、晚練的時間、地點、音量予以限制規定,同時通過組建噪音管理小組、設立噪音顯示屏、實施文體隊伍備案裝潢等措施,全面細緻地管控了社區內的環境噪音。
  “百步亭社區的做法取得了積極成效,值得鼓勵和推廣。”市文明辦建議,以百步亭花園社區《中心花園等公共場所環境噪音管理細則》為範本,二胎聯合常青花園社區發起廣場舞“文明倡議”:縮時間、限地點、降音量,做到“舞照跳,不擾民”。
  市文明辦呼籲市民自覺自律、互相諒解,全市社區工作者積极參与廣場舞噪音防控,相關部門依法行使監管職能,真正落實廣場舞“文明倡議當鋪”,共建和諧家園、幸福武漢。
  廣場舞“文明倡議”
  一、減時間 建議跳舞時間為7時至9時、19時至21時;
  二、限地點 儘量選擇遠離居民區的公園、廣場;
  三、降音量 須控制在60分貝以內。  (原標題:廣場舞限早晚7-9時音量60分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z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